XAML in Xamarin.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

XAML in Xamarin.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
XAML in Xamarin.Forms 基礎篇 電子書

Xamarin.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

Xamarin.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
Xamarin.Forms 快速入門 電子書

2015/09/30

Xamarin 帳號突然失效不能使用了 (Xamarin Account Invalid)

這個月獲得 Xamarin 通知,獲得一年份的開發者授權使用權利,當然,要好好利用這個免費的開發授權,畢竟,單買一年的的單一平台開發授權,需要 US$999元,這不是個小數目。
早在兩個星期前,我就已經把Xamarin提供的授權,註冊到 Visual Studio 2015 開發環境中:
image
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,閱讀了 Xamarin 開發相關書籍、Android SDK、Xamarin UI Developer Guide、Android UI Developer Guide等等文件;想說,這下應該比較弄懂了 Xamarin.Android的開發架構與應用技巧,準備要開始寫些測試專案與框架。
二話不說,當然先從 Xamarin.Android Blank App 專案樣本先建立起來,之後發現到 [Xamarin.Android Templates Pack]這個開發範本相當的實用,接著也透過 Visual Studio 2015 的 [擴充功能和更新] 把它也安裝起來,並且也建立了一個 [Android Navigation Drawer App AppCompat] 類型的專案。
以上還是昨天的事情,我都可以順利再度開啟這兩個我建立好的專案,必且在模擬器上編譯與執行;今天,我又下載了一些其他範例專案,其中有一個 Android 5.0 專案 [ThemeSwitcher],感到非常有興趣,想要研究這個專案上的一些技巧,當然,是要把它下載到電腦中來執行看看。
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運氣不好,還是打開電腦前,沒有洗手,竟發現到該專案開啟,接著進行編譯,就看到底下錯誤訊息。
image
There was an internal error in the activation system. Please contact Xamarin Support with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.

Unhandled Activation Error
System.Exception: Could not load machine data:
at Xamarin.Components.Ide.Activation.ActivationService.GetErrorWorkflow
(LicenseSyncResult[] results, Boolean ignoreSyncErrors)
at
Xamarin.Components.Ide.Activation.ActivationService.<GenerateFullWorkflowStep
(ActivationWorkflowStep step)
at
Xamarin.Components.Ide.Activation.ActivationDialog.<>c_DisplayClass13,
<StartSpiner
TaskAndScheduleContinuation>b_12(Task t)
看到這樣的訊息,想說應該是我的授權發生了問題,所以,檢查 Xamarin Account的內容,結果看到的是底下悲慘內容。
image
想說,可能是 Xamarin 系統有些問題,我只好登出,接著重新登入,不用說,大家也知道,出現的還是一樣的錯誤訊息 [Unhandled Activation Error]。
我想說,專案打開不能用,我只好關閉所有的 VS2015,接著開啟VS2015,直接進入到 [Xamarin Account]功能中,進行登入,呵呵,可以重新取得 Business 的授權。
因為,也正在準備些開發紀錄的文件整理,也打開了昨天產生的 [Blank App] & [Android Navigation Drawer App AppCompat] 這兩個專案,也是發生一樣的悲劇:[Unhandled Activation Error]。
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呢?難道好事多磨,我已經準備好要來利用 Xamarin.Android來開發App了,卻連還沒有開始開發,就無法使用了。
由於 Xamarin 提供給我的開發授權並沒有提供 Email 技術支援服務,而我只好準備透過 Xamarin 論壇 寫下我的問題,希望能夠得到解決方案;當問題寫到一半的時候,就在這個時候,我突然想到了,因為今天取得了許多參考範例專案,為了日後方便參考,我把上述與今天取得的專案都彙整到一個適當的目錄下,當然,我是取了一個中文的目錄名稱。
image
根據以往經驗,許多非國產的軟體,對於中文字判讀上,多少可能都會有些狀況,因此,我把原先存放在 [實驗與測試專案] 內的 [App1] & [ThemeSwitcher] 這兩個專案,移到一個目錄路徑內沒有中文字的環境中,很幸運的,我可以開啟這兩個專案,也可以編譯、執行。
因此,若您也遇到的[Unhandled Activation Error]的錯誤訊息,可以嘗試檢查看看,該專案所在路徑上,是否存在著中文名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